close

我們跟這份工作真的是很有緣,原本在今年一月的時候,我們就去過警衛室投過履歷,警衛給了我們HR的電話,履歷也順利的送達HR(Human resource),我們很開心的打去HR,結果這間廠只要長期工,不要Working holiday Visa的人,結果希望又落空了。

But......

在兩個禮拜後的某天,我們跟B&J的緣分又再次連上了。P_20140806_144831  

在雪梨失業的一個多月中,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投履歷,網路上各種管道,拼命投!(雪梨找工辦法請參考這裡)
當然,大部分的履歷都是石沉大海,只有極少數會有回覆,而就在某個早上,
2014/2/6早上八點,起床繼續在網上找工作,投了幾封履歷,九點多時,馬上就接到電話了,是一間仲介,請我們去induction,我們當然開心的說好!掛掉電話後,馬上回去看看是亂寄的哪封mail,也查查這間仲介的網站,(澳洲正當仲介、比較大的那幾家,一定會有一個有模有樣的官方網站),他也馬上EMAIL給我們,請我們在induction前先完成線上註冊,註冊完後就去雪梨CBD的分公司報到了

 


報到時一看到那個熟悉的標誌,就覺得我們實在跟B&J太有緣了,仲介說目前只是兩個禮拜的短期工,但是有可能延長,究竟我們的命運會如何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


到了工廠,規模真的不小,澳洲東半部的Woolworths(澳洲第一大連鎖超市)的牛豬羊肉幾乎都是從這裡出去的,因為是肉品包裝,為了產品保鮮,工作區域溫度保持4度C以下,需要穿羽絨外套在裡面的冷氣房。我一開始的工作是個"屎缺",窩在角落不斷的開羊腿的包裝,因為真空包裝的緣故,羊腿跟塑膠膜都是緊緊黏在一起,一整天從早上五點半開到下午三四點,幾千隻羊腿真的讓人吃不消,原本就因為過度使用的手指,又開始有了板機指的前兆,這個位置做了兩個禮拜,因為工廠要接受衛生檢查(WQA=Woolworths Quality Assurance),我被叫去做清潔工,這真的是個好工作,接連三天的WQA,因為公司最大的訂單就是Woolworths的,公司非常重視這個檢查,所以我和其他的清潔工們就負責把工廠維持乾淨衛生,後來當然順利的通過檢查啦!!

清潔工生涯結束,我又回到了第一個崗位-開羊腿,才回去沒兩天,Tania(當清潔工時的主管)就跑來問我說,她的線有個Operator要去休一個月長假,我要不要去她的線工作,她幫我去跟經理講,我超級想離開這個"屎缺",所以當然馬上答應她了,隔天我就被經理叫去我的新崗位工作了,新的線是Grill'd line,就是幫澳洲一個連鎖漢堡店Grill'd作漢堡肉,而我的工作是Operator,負責安裝及操作機器,還有折紙箱XD 這簡直就是從地獄爬到天堂來!!

而我女朋友她一開始在香腸線工作,這是個需要高度注意力的線,因為香腸從機器裡出來的速度非常快,要馬上排好裝進盤子裡,工作不累但是組員討厭!在香腸線做了一個月之後,因為淡季被Fired了,她的主管感覺是新來的,沒什麼力,所以沒辦法保留她,就這樣她失業了一個月,後來因為復活節旺季,經理又把她請回來了,安排她Pork line豬肉線工作,她那線就比較累了,因為要一直把機器切好的肉搬到輸送帶上面,所以整天一直搬肉搬肉,而另外幾個來自Samoa的老鳥,就負責把肉擺進盤子就好,最菜的只能認命,所以每天都是手指很痛的回家,因為工作很認真,豬肉線的主管就請經理把她留下來了,所以後面幾個月她就在豬肉線渡過在B&J的日子!

能有機會進入這個工廠真的很幸運,因為工作時數很穩定,每周40小時起跳,而且因為是正常仲介公司(仲介公司的介紹請參考這篇文章),所以時薪是$21,加班1.5倍,假日2倍。而且整個工廠有史以來,只有我們兩個背包客,最後半年在雪梨如願以償的做到穩定的工廠工作,為我們接下了的旅程存了一點旅遊金!!也為我們的澳洲打工生涯畫下了完美的句點。

 

工作不忘娛樂!努力工作就是為了努力玩!→

紐西蘭北島--走入電影場景:哈比村Hobbiton

紐西蘭南島-Fox Glacier福斯冰河-Helihike 冰河健行

環歐三個月--[荷蘭] 2015庫肯霍夫花園(Keukenhof) 賞花趣~

環歐三個月--[捷克] 布拉格美食→好吃豬腳!Restaurace V Cípu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Q蛋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