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歐洲有些國家是以治安不佳聞名,

DSC_0328

常常聽到旅客受害,這篇介紹Jim在這次歐洲行一路看到的各種疑似的詐財手法:

  
1.做問券

出現地點:巴黎各大景點、德國Hannover
特徵:群聚、包著頭巾的女生(傳說中的吉普賽人)

三四個人一組,拿著一個東西,想請你填問券或是簽名,大部分都是包著頭巾的女生(可能就是吉普賽人)
第一句通常是說Do you speak English?
我遇到的話一律都是搖頭,有時還會纏上來,請小心自己錢包,跟他說No。

下圖是在巴黎歌劇院所見,左方藍色外套男子疑似財物失竊,警察鳴笛趕到,對每個人搜身。

DSC_0332  
2.綁紅線

出現地點:巴黎聖母院
特徵:群聚、黑人

通常一群黑人一起出現,手上拿著線,朝你  走近,想要將線綁在你手上,可能會稍微糾纏一下,
一樣堅持說No,不然被綁上沒有付個幾歐應該走不開。如果想付個幾歐換得月下黑老浪漫的紅線可以試試XD

邊綁線同時嘴裡還會說著一些祝福的話,如果真的被綁感覺好像也不太差XDD

 

DSC_0107

3.送玫瑰花、送小東西

出現地點:巴黎鐵塔、各大景點
特徵:單獨行動,中東人

浪漫的巴黎鐵塔下,看到路人手拿玫瑰,路過時會拿一朵要送你,如果身手拿了就要收錢了;

路上有時也人會拿小東西要給你,如果不小心伸手接下,可能就會開口要錢。

DSC_0174

4.假賭局真詐財

出現地點:德國柏林圍牆旁
特徵:群聚,中東人

有個莊家在地上擺塊布,用三個盒子猜球在哪一個的方法,旁邊幾個賭客,一看就知道是同黨,一次下注幾十歐,如果路人過去圍觀,可能就會被慫恿下注,看著幾個同黨假裝贏錢,感覺好像很好猜,等到自己掏錢時卻絕對不會中獎!!
Jim眼睜睜看到一個亞洲人就這樣被騙了50歐,不遠處還有一個把風的!打個pass所有人就一哄而散。

DSC_0116_mh1429634331335

 

Jim在歐洲自由行之前,在網路上很多前輩的提醒,所以時刻關注著自己的財物,出門只帶隨身腰包跟零錢、相機背帶隨時纏繞手腕、如果要看地圖或看手機,一定會找個空曠處或是背靠牆壁,這樣只要周遭有可疑人士就可以馬上發現、地鐵站人多時背包背前面。

可能正好前陣子ISIS的恐怖攻擊威脅,歐洲景點到處都是警察、軍人,令人感覺治安還不錯。

 

上面這些詐騙的行為只是騙人把戲的一小角,出門在外隨時注意財物,人潮擁擠時特別要保護好財物和護照!

 

 

環歐三個月--Airbnb 省錢住宿的好夥伴

環歐三個月--[行前準備] $$$歐元、元大鑽金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Q蛋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